如果我是个老男人,现在肯定嘴边长了一圈稀稀拉拉的胡茬,牙齿有略微发黄的烟渍,屋子里还有吃过的泡面,没有收拾的菜板锅碗瓢盆,还会有一个只知道看电视却不爱写作业的女儿。
如果我是个老男人,我的老伴儿肯定天天出去跳广场舞,因为我太无聊,整天哼着过时的曲子,叼着烟,还只会和我那不爱写作业的女儿争夺电视频道的控制权。
她要看偶像剧,我偏要看新闻,她要看综艺,我偏要看人与自然。
如果我是个老男人,可能现在真的会有很多皱纹,抬头纹最重,很瘦,头发超级短,略有白岔儿。
然后我那爱看电视不爱出门的女儿,只能在考试作文里写一个关于爸爸老了,头发白了的虚构故事。
如果我是个老男人,肯定会固执的每天去早市,还会在孩子放假的早上督促她早起写作业。
如果我是个老男人,至少也不会太烦人,一般般吧。
然而,我并不是老男人。
我只是一个浪费假期,无所事事,等待上班的中年少女。
我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年,我不抽烟,不喝酒。每天加班,吃饭睡觉工作,偶尔追剧,不定期追文,深夜看看漫画,看看新闻。
过着无聊的日子。
时间没留下什么痕迹,只不过时快时慢,让人产生各种错觉。
很迷幻的。日常。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金牌小跟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