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一篇文章说,印度到处都是“高学历乞丐”,有工程师背景的,学过MBA的,计算机硕士什么的,都去竞聘月薪2500的铁路临时工和非编制保安?

日本呢,社畜文化,天天拼命加班,每个月加班80小时以上,过劳死都很常见……

刚想感叹下,现在的就业形势是真严峻啊,不光中国这样。

然后一转念,我不也是每月加班超过80小时吗?

眼看过年了,单位也不放假,大年初一还得来做文件,想换工作也不是很顺利。

明日复明日,明日何其多?

重复着一种意义不明,没什么乐趣的生活,各种追求都降低了。无论是物质上的,还是精神上的。

我可能正在变得越来越麻木吧?

所以才总是希望,可以通过不同寻常的处事行为和说话方式,来寻求乐趣。

然而更多时候,也只是活在想象里吧。

越是在这种时候,越希望能有积极的心态,再也不想回到曾经那种崩溃的情绪里。

希望在无趣的生命里,找到一点点令我宽慰的事情。

对于今天来说,今日份的乐趣在于,我终于主动养了一株植物。而明天的最低目标就是准时乘上那趟车,正常的买份早饭,保持愉快的心情,开始新的一天。

希望我可以回到曾经以为的那种,“我很幸运”的心态。虽然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状态了,但我想要拒绝现在的“事事不顺”的状态。

心怀期待,总会比悲观度日让人更好吧。

最后,祝我能做个美梦吧~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金牌小跟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